溱汐水水上

这里缺失的章节在微博和q站

AI










有一天早上醒来


我发现自己变成了AI


没有了呼吸


没有了心跳


没有了喜怒无常


没有了七情六欲


体会不到酸甜苦辣


不用感受悲欢离合


不用经历生老病死



不再需要睡觉


所以慢慢地


也不会做梦了


我变得程序化


一切严格执行系统需要


我默默遵从程序指导


可我知道


那不是我本心的意愿


可是


我没有心了啊


我不会说话


如何反抗


我没有五感


却可以感受到人类五感之外的东西


我可以听见千米之外的蝉声绵绵


我可以看见空气中几纳米的病毒


我可以感受得到周围量子场的变化


随着程序进化


我似乎也可以了预知未来


变革与灾难


变得清晰可见


宇宙与黑洞


变得天涯咫尺


一个按钮


就代表了一个覆灭


一个动态化模拟


就是一次进化


一次联动


就是一场爆发


我们好像变得无比强大


可是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偶尔也会想起


曾经作为人类时


喝到奶茶吃到鸡腿的喜悦


解出一道数学题的释然


喜欢一个人的悸动


生气时的怒吼


悲伤时的绝望


我不用再面对人与人间的猜忌


但也不会感受到陌生人互助的温暖


变成了AI


我有时很开心


开心时


是我的程序显示此时开心值为99


但是


我却不知道那是何种滋味了


在我怀念的时候


都是不带感情的


因为AI


没有感情


我们不会像人类一样


心情多变


我们唯一的情感外现


就是周围量子波状态的改变


今天是我变成AI的第1128天


昨天晚上


我充电视时


关掉了程序


我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在那个世界


我做了一个梦


梦醒来的时候


我变成了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