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汐水水上

这里缺失的章节在微博和q站

尔解念枷再为尔生(二)




     “这……这,怎么会这样?”风信张了半天嘴才挤出一句话。他应该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转头对谢怜道:“该不会是人面……”话还没说完,他又觉得不大像,闭了嘴。


       那妇人道:“这孩子出生那天,管家就说那天上全是乌云,半夜还下起了暴雨,雷鸣闪电,还劈倒了府上一棵树,赶在黎明前,这孩子出生了,可谁知,一生下来,就……唉……”说着就满眼泪水。


       谢怜道:“那是否请过郎中?”


       妇人道:“请过两个,都说这孩子脉象紊乱,不太像是人的脉象,都说自己无能为力”


       谢怜总觉得此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心口隐隐作痛,这件事本与他没有什么关系,既然已经帮人赶走了那欺人大汉,大可拍拍屁股走人,但他心里有一个意识老是不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好人做到底,对那妇人道:“不知姑娘能否信得过我,可否让我一试?”

   

        风信赶紧对谢怜眨眨眼,谢怜假装没看见。


        那妇人本来对她孩子的怪症就没报什么希望,一听见谢怜说要帮她,仿佛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连忙道:“那,真是太感谢这位公子了。”


       谢怜道:“你们现在有地方可去吗?我需要几样东西。今夜寅时做法。”


       那妇人点点头,道:“我娘家原本是城东盐贩,做些小本生意,我现在只有回那里去了。”


――


       夜晚阴风阵阵,月满枝头。


       谢怜和风信在小院里静坐,打更声再一次响起。这个院子不大,抬头就能与月亮撞个满怀,谢怜看了一会儿天,低声对风信道:“风信,你还记得以前在皇极观修行时,有一个观里有条密道通往藏书阁吗?”


       风信回忆道:“恩,是有一个,不过似乎是不允许人进去的。”


       谢怜皱了皱眉,道:“是不允许人进去,但是我进去过一次,其实,也是误打误撞走进去的,我记得里面有很多秘史怪录,还有一些奇怪病症记载。”说罢他顿了顿,“你知道念枷吗?”


       风信听闻睁大了眼看着他,随后又摇了摇头,道:“好像听说过,又好像没什么印象。”


      “噔――噔――”


       打更声再一次响起,谢怜拉着风信起了身。走进正门一间屋子,那孩子正被放在屋子正中央,睡着了。


       妇人轻声走过来道:“公子,这,两张桌子拼在一起放在中间可以吗?”


       谢怜点点头,在孩子东西南北个点了四根红烛,又往孩子怀里塞了一个符咒,又把准备好的鸡血围着桌子洒了一圈。桌上红烛息了一根,又点上,轻声道:“这第一道鸡血只是引子。”说罢又用木棍在地上画了一个简阵。


       红烛又息了一根,谢怜再次点上。


       一阵微风吹过,屋内红烛摇曳,几重暗影忽明忽灭地照在谢怜身上,风信都不由得跟着紧张了起来。


       谢怜出声道:“待红烛燃过半,用人血抹在剑刃上,顺着滴在那只眼睛上就可以了。”


       两人跟着喘了口气,那妇人小心翼翼地问道:“那,公子,可否告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谢怜走过去,道:“此乃念枷,是死去的人执念太深,不愿死生轮回抹去前生记忆,便只好游荡在人界与鬼界之间混沌之界,又因执念至深,被下了枷咒,强行被寄生在幼儿身上,吸取其阳气和精元,最后一起被下念枷的人所控制。”


       那妇人心里骇然,差点倒下去,被风信拉住了。


       时候已到,谢怜拿起短刃在指尖划了一道,鲜血顺着刀刃留下,滴在了第三只眼睛上。以阳血为引。


       霎时间,四只红烛全部熄灭了。


       那只眼睛开始扭动,婴儿啼哭刺耳地划过寂静夜空。谢怜再往婴儿怀里符咒上点了一滴血,那眼睛顿时变成一团红气,飘到了空中。


       谢怜再一次点燃四只残烛,对妇人道:“这孩子无事了,今晚让他在红烛里睡到天明,就算他哭也不要将他抱起来。”


       妇人附身去看那孩子,只见那孩子第三只眼睛已经不见了,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顿时感激涕零,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风信走到了谢怜身边,道:“殿下,这个东西是灭是留。”


       谢怜看着那红气在空中扑散乱动至安静下来,道:“他也是受害者,被邪物所利用,我已探过,虽执念至深,却没有邪念。”


       说完又等了等,对那红气道:“可愿了却此生,重新轮回?”


       红气道:“不愿。”


       风信眼珠子都快出来了,对谢怜道:“你这是,在问他吗?这团东西会说话?”


       只有谢怜听得到那团红气说话,刚刚用他的血为引,此时谢怜的血气与其魂气有一部分混在了一起。


       谢怜听完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再道:“化去尔生前肉身白骨,解此念枷,成为一团微弱鬼火,不过,化骨有万剑刺心之痛,可愿?”

      

        那红气在空中像谢怜飘近了一些,道:“好。”


       谢怜在他说出好字之前还是打了一个惊颤,心道此人不知有何等执念如此之深,竟能做到这种程度,心里也暗暗为之动容佩服,愣了愣,一不小心说出了口:“何等执念,如此刻骨。”


       没想到那红气似乎在他身边徘徊着,道:“我有一个不能忘却的心爱之人还在这个世上,我想要保护他,永远陪着他,追随他。”


       谢怜心里一怔,对那红气笑了笑,道:“那她真幸运,有如此深情伴她。”


       而后谢怜又写了几道符咒,用红烛点燃,让红气钻了进去。


       周围万籁俱寂,风信看着那团红气在烈火中挣扎,却不退缩,一时竟也为之不忍,一直眨着眼,后来干脆直接闭着了。


       谢怜耳边有风声,还有撕心裂肺地号角声,只有他听得到,他看着红气在烈火中直至火焰熄灭,一团微弱鬼火幽幽升起。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狠狠扎了一下。


       那团鬼火在谢怜身边转了几圈,似乎是在感谢道别,然后飞出院外,在清冷皎洁的月光下,沐着一层光辉,隐弱而明亮。


――


       闻后来,关内神台之上,百剑利刃穿心,可谁知,殿下,你忠诚的追随者,也曾尝过万剑刺骨焚寂之痛。两次刻骨铭心之痛,一次痛在自身,为己而痛,一次痛在自心,为心爱之人饱受欺凌而痛。


       闻后来,为你百剑穿心成厉鬼。


       尔解念枷,再为尔生。


       生生世世,永远追随。







评论(8)

热度(10)